::: 您的位置:首頁 > 研習訊息.友善列印,開新視窗
  研習訊息  
     
 
推文至 facebook 推文至 plurk  | 回列表 |
研習訊息列表
標題 兒少性別暴力防治新趨勢國際研討會暨實務工作坊
發布日期 2016/11/10
發布單位
點閱次數 1429
詳細內容

  兒少性別暴力防治新趨勢國際研討會暨實務工作坊~跟蹤騷擾之衝擊、對策與立法~ 


壹、 緣起

近期從國內外相關研究調查發現,跟蹤騷擾已列為全球婦女人身安全最大威脅之一,其中被害人以年輕族群所佔比例最高,且多數是被男()朋友跟騷;國內民間團體亦在近期發布有關跟蹤騷擾調查顯示,12.4%的年輕女學生表示曾遭遇跟蹤騷擾,其型態以「通訊騷擾」(77.3%)最多,凸顯跟蹤騷擾係國內兒少性別暴力的新興型態,須加以發展相關防治策略。

鑑於跟蹤騷擾是發生在兒少身上的新型態暴力行為,其特色是受害經驗重覆且持續地發生,且無法預期危及安全的新事件何時出現,對於身心未臻成熟的兒少,其人身安全及身心狀態都面臨高度危險性與破壞性,又國內已有一定比例之跟蹤騷擾事件出現,衛生福利部為提升相關專業人員對跟騷被害人之保護處遇,由本會承辦本國際研討會與實務工作坊,邀請國外相關專家學者來台與國內進行對話與經驗交流,學習其他國家之實務與經驗,促進國內發展協助被害人之因應策略。

貳、 目標

一、 介紹跟蹤騷擾的類型與防治理念,以及在國外政策與實務上目前的發展狀況,以促使保護性業務防治網絡專業人員認知理解跟蹤騷擾議題,並提供工作方向參考。
二、 與會專業人員學習到跟蹤騷擾行為的態樣、跟蹤騷擾對被害人的影響、評估跟蹤騷擾行為危險性,進而發展協助被害人的因應策略及對加害人矯治協助策略。
三、 學習其他國家之實務與經驗,促進台灣未來在跟蹤騷擾預防宣導、犯罪防治、倡議立法策略。
四、 透過與會人員經驗的交流與對話,精進彼此的工作知能與實務技巧。

參、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

肆、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

伍、 協辦單位: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人文學院家庭暴力研究中心台灣兒少權益暨身心健康促進協會

陸、 活動內容

一、 兒少性別暴力防治新趨勢國際研討會
(參與對象與招生人數: 
國內從事保護性業務及犯罪防治工作之防治網絡專業人員,包括:社政單位、民間社會福利團體、心理輔導、警政、司法、教育及醫療單位等專業人員及各大專院校相關學者與研究人員。預計招生200人。

(辦理日期地點:
1051115(),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01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1110樓)

二、 實務工作坊
(場次與人數:台北與高雄各辦理一場次,預計每場次招生50人,共計100人。
(參與對象: 
國內從事保護性業務及犯罪防治工作之防治網絡專業人員,包括:社政單位、民間社會福利團體、心理輔導、警政、司法、教育及醫療單位等專業人員及各大專院校相關學者與研究人員。
(辦理日期地點:

場次

時間

地點

台北場

1051116日(三) 

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02會議室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1110

高雄場 

1051118日(五) 

蓮潭國際會館401會議室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8014


柒、報名須知
報名截止日期:2016.11.09(三)或額滿為止
請依規定完成報名,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因名額有限,承辦單位保留優先錄取審查資格。
本活動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依參訓人員簽到表核備。
為響應環保,敬請攜帶環保餐具與環保杯。

捌、報名流程
本系列活動以網路報名為主,請至https://goo.gl/mKBYm1提交報名資料。
無法線上報名者,請填寫附件之報名表,以e-mail或傳真方式報名,並自行來電確認。
       業務聯絡人:林小姐電話:
(02)2391-7133分機212傳真:(02)2391-7129
        e-mailcarittalin@38.org.tw
本會將以email方式通知學員是否報名成功。報名者亦可自行來信或來電確認。
報名後若要取消報名,請來電取消,以便遞補候補名單。候補順序以報名先後為原則。

相關連結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報名網址
相關檔案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文件1(pdf檔)
文件2(pdf檔)